seven

碧波荡漾(3)


游泳集训的生活还是很单一的,这天朴泰桓上完了游泳理论课自己在慢慢琢磨。朴泰桓马上要代表地方队参加全国比赛了,他的信心很足,可各种准备还是要做好一些。


朴泰桓伏在桌子上写训练日记写的很认真,别的队员都下课走了,他还在补充日记,然后会跟教练讨论。张琳路过会议室时看到朴泰桓,又加快了步伐,比赛要来了,得加油才行。路过的队员看见张琳都会喊一声琳哥,唯独朴泰桓,会喊他张琳。


朴泰桓从包里摸出一个面包啃着,现在可能是他最好的时候了,没有什么烦恼。小学的时候还牵挂着妈妈的病,心里也因为家境而有小小的自卑过,可一切都慢慢好起来。好好游泳,成为家人的骄傲才是他的目标。


孙杨做好准备运动就站在出发台上,习惯性的甩甩胳膊,然后一个起跳就扎进了水里,跳进水里的瞬间是什么感觉的你知道吗?好比你一头扎进了雪堆,冷的你瞬间麻木掉。


队里的气氛严肃起来,朴泰桓每天练完都是带着耳机回宿舍,他的生活单一不单调,气氛什么的影响不到他什么,他喜欢这种独善其身的感觉。如果,孙杨能少来烦他就更好了。他懂这种小孩认准一个偶像就拼命追,好歹大家也算队友,这样子多难看,尤其还不能说,孙杨出了名的能哭,在队里都知道他这一特质,不敢惹。


朴泰桓想,如果我遇到哈克特会是什么样呢?反正不能像孙杨那样。我会淡定的点点头,握手,微笑,然后合影,安静的走开。朴泰桓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,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有机会见到他啊。


全国比赛就是机会,成绩好的话可以参加国际大赛,参加大赛成绩够好的话可以在认识一下什么的。


然后这个机会就来了。


全国游泳大赛开始的前一天,游泳馆里人就跟下饺子一样一样的。朴泰桓来比赛的目的是拿国际大赛的入场劵,孙杨来比赛的任务是达标。他们都拿到各自想要的成绩,然后分批在各地开始又一轮集训。


朴泰桓觉得自己有点心想事成。因为他在大赛和哈克特相遇了,而且是决赛,成绩得了第三,鲁教练高兴的都要跳起来,朴泰桓刚刚17岁,这意味着什么,前途不可限量。


高兴的跳起来的人还有孙杨,朴哥!朴哥!卧槽朴哥太牛了!孙杨在国内看的直播激动的眼泪都流了出来。


妈妈!妈!以后我也要这样!他冲妈妈说,我要像朴哥那样!


嗯,你得要站在最高领奖台上。


朴哥也会的,他特别特别厉害。游泳的姿势最标准最好看!


那你下次见他多向他学习呀。


当然,他对我特别好!还领我逛街过!


对,要多和队友好好相处。


嗯。孙杨想的还是和朴哥在一起玩最好,最有面子,最开心~上次和朴泰桓逛街回来后,孙杨走路都变的不一样了。虽然这种感觉在他游泳数错圈后消失了,可是对于朴泰桓的崇拜让他每天都斗志满满。


迎来他的朴泰桓的对决,他等了四年。


这四年里,朴泰桓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,是亚洲游泳最闪亮的星星,他不再是孙杨一个人的偶像,也不是鲁教练说给他推个头发就能推的角色了。


四年里,变化很多,孙杨已经高出朴泰桓半个头,成了游泳队的小巨人。唯一不变的,就是孙杨对朴泰桓的热情,崇拜,从以前平视着喊朴哥,变成了俯视着说朴哥好。


这一年朴泰桓21岁,孙杨19岁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sev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