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最爱(17)

孙杨去韩国前一晚和父母吃饭,他说我明天去韩国看泰桓。饭桌上突然变的很安静,他站起来的给父母倒茶,又说别总担心我,我和他现在真的非常好。

早上出门的时候,孙杨打算自己打车走,他爸爸拿过车钥匙说我送你去吧,你妈妈怕你不好打车。孙杨跟在孙爸爸后面下楼,他的眼泪涌上来,又努力眨着眼睛不想让爸爸看见自己要哭了。

路上孙爸爸没说什么,他避免谈到韩国,谈到朴泰桓,可这个话题是绕不过去的,孙杨说我知道我让妈妈难过了,我都知道。

这次的出发让孙杨总是开心不起来,他粗线头的心只有每次面对朴泰桓才会细如发,他看到来接自己的朴泰桓,笑了一下,把背包扔到后排座位,又拉开副驾驶的门,坐进去说等多久了。

朴泰桓说我才来而已,饿了吧,咱们先去吃饭。朴泰桓把车滑出去,孙杨坐在车上给妈妈发信息报平安,然后跟谈论天气一样对朴泰桓说我爸妈知道了。

哦...朴泰桓像是在思考,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

这回是我说出来的,说来看你。

朴泰桓说要不要我这边先等一等。

孙杨看了朴泰桓一眼,没说话。

吃饭的时候,孙杨终于忍不住问朴泰桓,你为什么不看着我?从亚运会开始你就很奇怪你知道吗?

朴泰桓放下筷子,吃完,咱们好好谈一谈。

走吧,去哪谈。

你先吃完...

我TM现在还能吃下去吗?孙杨的声音有点大,引得有人看过来,孙杨先站起来,压低声音说我去门口等你。

朴泰桓结了账,又开车接上孙杨往郊区开,车上的孙杨沉着脸不说话,他就是这种感觉,他和朴泰桓的互动这段时间总像隔着什么,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,因为一直以来,主动权不在他这里,如果朴泰桓按了停止键,他也只能自己走下去。

开到无人的江边,朴泰桓停了车,孙杨推开车门站出来等他。朴泰桓也下车靠着车门站着。他打量着孙杨,说我又没有说分手,你急什么啊?

到底怎么了。孙杨走到朴泰桓面前,你别这样来吓我。

我是想先不和我爸爸妈妈摊牌,他们年龄大了,其实他们都明白了,但是我不想现在把这个事说开。

是啊,我爸妈还年轻呢。孙杨有点讽刺的说着,你和你父母说不说这事我不在乎,我也支持你对这事情的决定,你知道,这影响不了我们之间,影响我们的是你,是你究竟在想什么?

我是觉得,其实现在不比赛,咱们也不用总是黏在一起,我们可以一个月左右见一次面。

缓兵之计吗?孙杨低低说着,刚才我还没说完,你就是害怕被别人知道你和一个男人谈恋爱!你每次都那么谨慎,在外人面前和我保持距离,你就是不想面对这一切!

那你是要我对着每一个人都说上一次我在和孙杨谈恋爱吗?并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在生活,你别幼稚了?

既然你这么想,那次你干嘛要找回我?最好的机会了,不是吗朴泰桓!

我不想提那件事。朴泰桓冷下脸来。

我TM也不想提!

OK.我的想法是退役前,不把这件事曝光出来。

孙杨委屈的快要哭了,现在事情好像就是他说A,朴泰桓说提B,他说B,朴泰桓提A。

最后孙杨说,我能想到你说不要总见面,可我们本身时间都不多,你还要控制,然后改成一个月见一个改成两个月见一次,改成半年一次,然后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说分手了,是吧?

朴泰桓也开始生气,他承认孙杨说对了一些事情,他又不是一个完美的人,他有害怕的事情,如果有孙杨那样的性格,也许自己会快乐一点。他没有回答孙杨,而是说,咱们去我家吧,我在江南自己有一套房子,回去再说。

孙杨说我去住酒店!

朴泰桓气乐了,挑了一下眉说你再说一次?

我住酒店!孙杨看朴泰桓笑了更生气,打开车门,拿出自己的背包,转身走了。

朴泰桓在后面喊孙杨,孙杨,他也不理。

朴泰桓看人真的走远了,开车过去追他,却看到孙杨坐上出租车,他拍了一下方向盘,诶西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sev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