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他说(3)

济州岛的朴泰桓突然觉得后背一凉。然后就接到自己父亲的电话了。

父亲说孙杨要过来玩一天你和姐姐好好招待吧,我们就不过去凑热闹了。

孙杨是大大方方的来的。他让自己的妈妈联系了朴泰桓的父亲,说也奇怪,他们的父母这两年倒是一直有联系,比他和朴泰桓联系多多了。孙杨妈妈是真想跟着去的奈何孙杨态度坚决,上一次这么和他妈妈对着干还是因为……算了那已经过去了,不提也罢。

朴泰桓忙打了电话给团队里会中文的助理,让她坐飞机过来帮忙翻译救场。

孙杨比翻译早到的。只有两天假期所以他的时间很紧张。孙杨看到接机的朴泰桓便兴奋的过去搂住他,HI PARK!

又来了。朴泰桓无力的想着,脸上还是很开心的和孙杨握手。

然后拉起孙杨行李箱领他去找自己的车。

孙杨两手空空的跟在后面。PARK 今天真的很帅!这外套不错,回去我也买一件。

朴泰桓哪知道孙杨的小心思,他回过头想问孙杨一会有没有什么忌口的饭菜,可英文怎么表达来着?于是变成了回头笑着看孙杨。

孙杨顿时觉得多日的郁闷一扫而空。

这才对!孙杨心想,就是这样的感觉。

在车里等了20分钟后,翻译终于赶来了。这期间俩人比划加英语问候对方家人,朴泰桓还知道孙杨有了两天假期。朴泰桓发动车子,先送翻译去酒店住,然后拉着孙杨去了自己住的度假小别墅。在车上讨论了一下,还是怕孙杨吃东西出问题,反正俩人都是运动员,又有房间,就一晚,去自己那里吧。

孙杨听到这个讨论结果简直就要飞起来了。

对对对就是这样。孙杨看着认真开车的朴泰桓。真好看。孙杨心底再一次赞叹。

终于到了。被孙杨目光洗礼了一路的朴泰桓心里哀嚎。自从那晚多想了一下,感觉脑洞已经大到宇宙。

泰熙从屋子里开心的奔出来,朴泰桓连忙接住,指着孙杨教泰熙,uncle.

孙杨居然从行李箱里拿出娃娃!

有备而来啊。站后面的姐姐冲朴泰桓挤眼睛。她表达了对孙杨的欢迎,然后告诉朴泰桓吃的已经做好,晚餐的半成品也放在冰箱里了。因为今天要和泰熙回首尔所以先祝你和孙杨约会愉快哦。

呀姐姐!

也不怪朴仁美调侃他俩,谁让孙杨在仁川给弟弟过的生日那么高调呢。综合孙杨一惯的表现大家都开玩笑这是不追到手不罢休啊。

可除了朴泰桓没有人会真的考虑孙杨是不是来真的。

姐姐走了,就剩下朴泰桓和孙杨两个人。朴泰桓领孙杨去他的房间。

where r u ?孙杨其实想问朴泰桓住哪个房间。

朴泰桓指指旁边,意思自己住在隔壁。门铃响了,翻译终于从酒店过来了。

朴泰桓说中午吃烤肉好吗?咱们吃烤韩牛吧。

孙杨一下子想到了那个广告,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眉毛,笑着点头说好。

朴泰桓拿好钱包往门口走,那你先休息一会儿,我去超市买肉。

PARK!卡气卡气(一起一起)孙杨追过去和朴泰桓一起走了。留下愣住的翻译。翻译心想我才翻译两句话,完全不用我嘛!

朴泰桓领着小尾巴孙杨去了附近超市,孙杨愿意走在他右侧,仗着身高优势偶尔偷看一眼朴泰桓。

朴泰桓的右脸颧骨下方有颗小小的痣,孙杨看过去的方向总是可以看到它,朴泰桓感受到孙杨目光也转过来,俩人相视一笑,那颗痣也生动起来。

朴泰桓脑海中突然炸起张美兰那句你俩在一起有粉红气息,天啊我感受到了这种气息。

买好东西朴泰桓领着小尾巴嗖嗖的回家了。这期间无论孙杨怎么看他,朴泰桓都克制自己不去回应。

好在孙杨也很安静。孙杨安静是因为刚才朴泰桓冲他笑的时候,他都有冲动去吻那颗痣。太可爱了,可爱到想亲一口。

然后孙杨就安静了,他被自己这种完全觉得自然的想法镇住了。那张脸是你想亲就亲的吗孙杨!

回到家后主要由翻译来料理,朴泰桓让孙杨去休息会,自己要出去一个小时。孙杨很配合的回房间了。

朴泰桓开车出去了。其实他没什么事,他沿着海边开车,音乐放最大大音量,放下车窗透气。他觉得憋闷。孙杨来,其实他开心,可是又很别扭。自己没了赛场上的淡定,他讨厌这种感觉。孙杨不是他那些很亲的朋友,他却想在孙杨面前卸下伪装。他明白自己有软软的不易刺破的壳,可以对任何人任何事礼貌相对,自己和孙杨连沟通都很麻烦,可自己居然很相信他,有时候就想把本来的一面展现给他。比方说仁川亚运会的时候,每次比赛后,他都会祝贺对方,这是一种礼貌,可摸摸头安慰他,拍拍下巴赞美他,已经超出了自己控制。不是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,俩人的生活轨迹完全不同,也不是看他作为粉丝一步步赶上来感动,更不是英雄间的惺惺相惜。而是作为一个有着不少毛病的年轻人,这么多年,自己对他而言,始终是特殊的。对朴泰桓而言,这份特殊非常美好。

孙杨冲了凉换好衣服下楼,坐在那里看着翻译忙来忙去,朴泰桓还没回来。翻译说朴先生交待我问问你下午有没有想去的地方。

想去的地方……这有个泰迪熊的展览馆是不是?

对呀,孙先生想去那里我来安排。

俩人正聊着,朴泰桓回来了,头发被海风吹的有点湿润,孙杨站起来问你头发怎么啦,跑步了吗?

朴泰桓笑着摇摇头,问孙杨饿了吗,又拿出一瓶烧酒,说可以吧?

孙杨说这个可以晚上喝噢,下午还要出去玩呢。

烤肉的时候,朴泰桓还亲自给孙杨拌了沙拉。孙杨和朴泰桓两个大胃王把全部食材吃光光,看的翻译目瞪口呆。

从泰迪熊馆出来的时候,孙杨买了好多纪念品,他对朴泰桓说我的房间都是我去各种比赛的纪念玩偶,每次我回家就睡在玩偶里。

朴泰桓说我比较喜欢抱枕头,有安全感。

把玩偶放进车里,看到有租那种两人骑那种自行车,孙杨眼睛又放光了。PARK!PARK!咱俩去骑那个呀。

朴泰桓看着前面踩的生龙活虎的孙杨,自己其实踩不踩无所谓,就顺便偷懒。顺便感叹哎呀还真是弟弟。

PARK!PARK!孙杨又叫他,并示意他伸开双臂。

呀呀你注意安全!朴先生吓得也不管他听不听的懂韩语。孙杨就在那里哈哈大笑,他是故意逗朴泰桓的。弄的朴泰桓在后面作势踢他脚,他又躲开,笑的肆意开心。

回到朴泰桓的小别墅,俩人要补觉,之后要去游泳。即使是休息的日子,也要去水里游几圈,否则水感会变差。

朴泰桓跟翻译说明天中午再来就可以了。翻译跟他俩说再见的时候看见孙杨懒洋洋的搭着朴泰桓的肩膀,心里想真是闪瞎我的狗眼。

俩人在泳池里才找回了熟悉的感觉。他们来来回回的游着,游泳馆很安静,水里更安静,互望一眼,继续游,只有水声,孙杨想到最后那个广告,真好,就是他想表达的。

孙杨在屋子里穿一个大猴子T恤出来时,朴泰桓已经把烧酒和菜准备好了。他的肩膀上还挂着毛巾,头发明显没干。孙杨拿起毛巾要帮忙擦头发,朴泰桓忙摆手意思没事就这样吧。

他用英语告诉孙杨哪几个菜比较好吃,然后倒好烧酒,举起来说欢迎你来。希望你在这里开心。

俩人一干而净。

孙杨又举杯说下次,喀山见。

朴泰桓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头应允了。

孙杨又倒一杯,说里约见。

朴泰桓笑了,很无奈。再去看孙杨,已经红了眼眶。

孙杨自己把酒喝了,又倒了一杯,这酒干喝不醉呀,他开始用中文讲话,你知道吗,朴泰桓,只要你答应我可以游下去,我就相信能继续看到你。可我想到你那么难,我就很难受。我给你发信息,可能你号码我记错了,噢对了号码。

孙杨说着掏出手机找出朴泰桓的电话就拨了过去。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居然亮了。

why?孙杨有点委屈,你故意不回我信息吗?

朴泰桓很后悔让翻译走早了,这都说的什么?又很懊恼自己不回信息被揭穿。

孙杨继续给自己倒酒喝,且继续用中文:你都不知道我有多不喜欢得第二那个日本小子,有他什么事啊?你不知道吧,我那天想留下来给你过生日,但是教练不让。嗝!

朴泰桓趁机给孙杨夹菜,这小子酒品不好啊。

孙杨一直絮叨叨,一直喝酒,还用英语提醒朴泰桓明早要领自己看日出。

喝到最后,孙杨用食指指着朴泰桓,说YOU!

mo?朴也开始说韩语。灯光有点暗,孙杨看着朴泰桓的脸,冰凉的指尖按住朴泰桓右脸的痣,说你不要让他勾引我。

孙杨应该感谢朴泰桓不懂中文!

朴泰桓不明所以的看着孙杨。

孙杨又说sorry.

why?朴泰桓的音特别温柔。像在哄baby.

不知道这个声音怎么刺激到了孙杨,他咒着眉头哭了。特别委屈。

哎一古,hajima.朴泰桓给孙杨擦眼泪,发现孙杨的眉毛也是乱乱的。可眼神还很纯真。

朴泰桓。孙杨看着朴泰桓的眼睛。

mo?

孙杨沉默了。

在朴泰桓看来,现在的孙杨像一只大型犬,没有一点攻击性,温顺的很可爱。

他轻轻拍拍孙杨的脸,表示安慰。他不知道孙杨究竟想说什么,可他知道现在气氛很尴尬,很想打破这样的气氛。

孙杨终究是没有再说下去。他乖乖的回房间睡觉。

他睡眠很好,到点就困,以前在澳洲训练很早就起床了,所以朴泰桓轻拍他的时候,他立刻就起床了。

简单洗漱后就开车上路了。天是黑的,两人都穿着羽绒服,早上太冷了。

到了码头,已经有人等他们。那人把游艇开到海上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。

朴泰桓拿了一个毯子盖在俩人腿上,甲板上更冷,朴泰桓失眠一晚,此刻开始困了。

孙杨很不好意思,拍拍自己大腿,让朴泰桓睡一会。朴泰桓也没矫情,躺下说就睡一小会。甲板轻轻摇晃,朴泰桓很快睡着了。四周很安静,孙杨给朴泰桓裹紧衣服,环着他腰,看着海平线开始出现红晕。

他没有叫醒朴泰桓,只是搂紧他,看着天变成浅蓝色,看着太阳跳出来。

那颗右脸的痣在眼前越发刺目,终于,孙杨低下头,轻轻吻上去。

海浪哗啦哗啦,原来我清醒着醉着都很喜欢你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seven | Powered by LOFTER